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談自然農法

聽完這次的演講後有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自己本身也是很喜歡接觸大自然的,不論是對動物、植物或是自然的環境都有種親近的感覺,且身處在大自然中遠離塵囂我認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從小我們的觀念就是種植物時要施肥料,植物才會長得好、長得漂亮,都不知道原來是因為種子的問題,動植物繁衍下一代的時候,都會對下一代傳遞如何生長的資訊,講師跟我們說到,現在台灣進口的種子大部分都是甘肅那邊的種子,因此植物給了種子的生長資訊就是在甘肅那邊的氣候如何生長,而不是在台灣,且台灣跟甘肅之氣候差了十萬八千里,因此植物自然會長得不好,因此講師這次來的重點就是講解自然農法,何謂自然農法,當然就是靠大自然本身去讓植物去生長,大家可以去觀察我們生活周遭在路上都有許多樹以及雜草,它們也沒有被施農藥及肥料,可是卻也是長得很好,因此我們可以知道植物本身是可以在自然中生長的而不用靠那些農藥以及肥料,重點就是要如何找到可以在自然中生存的種子,把它保留下來繼續種植且繁衍下一代,在適合的地點、適合的季節下種植,這就是所謂的自然農法,聽完講師的演講才讓我恍然大悟,因為現在農夫因為利益關係,要的就是用最少的土地種植最多的農作物,因此才需要大量的農藥及肥料,不僅傷害了土地且對人類的健康也造成威脅,再來講師也跟我們提到進口的食物才是噴灑農藥最多的地方,因此為了自己的健康以後買東西時真的是要好好考慮清楚了;所以我覺得自然農法更應該被大家所提倡,不僅大家可以吃得健康,環境也能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